419龙凤论坛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辽视春晚《辽宁是个好地方》 唱响大发展的时代节奏

娱乐 2024-02-11 18:02

419龙凤论坛

“辽宁是个好地方,我们一起去一趟,这里到处好风光,多么漂亮……”备受瞩目的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8日播出,一首原创歌曲《辽宁是个好地方》唱出了国人向往辽宁的心声,唱响了辽宁的大好风光,唱爆了2023年至2024年的国内文旅热点。

2024辽视春晚对这一首歌的编排,匠心独运,歌曲艺术构思完整、艺术形象鲜明,凸显了辽宁的个性和特色。歌曲以乐队加说唱的表现形式,点燃现场观众热情,切中年轻群体内心。歌曲节奏欢快,摇滚、电音等时尚流行元素大集合。此外,精彩的舞蹈设计给该节目营造了极佳的舞蹈氛围。

辽视春晚《辽宁是个好地方》 唱响大发展的时代节奏

歌曲《辽宁是个好地方》演出现场 供图 辽视春晚

歌曲唱出了辽宁人的热情豪爽,描绘了辽宁冰雪盛景,展现了巨轮出海、轻轨飞驰、高铁枢纽、高楼林立、万家灯火的辽宁速度、辽宁气派、辽宁节奏,勾勒出“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的繁荣景象和烟火气息,凸显了辽宁地处东北亚经济圈核心地带、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和中国东北对外开放“新前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突出了辽宁人的骄傲感、自豪感、幸福感。

辽视春晚《辽宁是个好地方》 唱响大发展的时代节奏

演出现场 供图 辽视春晚

值得一提的是,辽视春晚着力使这首歌曲切中当下文旅热点,重点推介了具有辽宁文化标志性的文旅元素,包括浑河、大钻石、故宫、老中街、老北市、红海滩、鸭绿江、大连港、辽河、龙首山、芦苇荡等,描绘出辽宁无限的生机。

辽视春晚《辽宁是个好地方》 唱响大发展的时代节奏

乐队演奏 供图 辽视春晚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从《辽宁是个好地方》这一歌曲中,得见2024辽视春晚全方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重打造具有辽宁气质、辽宁情感、辽宁元素、辽宁记忆、辽宁民俗、辽宁文化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节目类型,营造出了活力迸发、热情洋溢、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浓厚氛围。在悠扬的旋律和欢快的节奏中,国内外观众产生与辽宁人民共同追求幸福生活的共情共鸣和对幸福繁荣的美好向往。

可以看出,2024辽视春晚着重书写辽宁发展主题,关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情真意切,体现出了辽视春晚在新的大时代背景下,在晚会艺术创作整体上的新突破,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沉浸式视听享受,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台美好丰盛、精彩纷呈的春晚年夜饭。

辽视春晚展现了在东北振兴的时代号角之下辽宁的平凡与不凡,描绘了辽宁日新月异的发展景象。(文 张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Copyright © 2018 yrymtcm.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