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龙凤论坛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4 辽视春晚出大招!破圈融合真不是盖的

娱乐 2024-02-11 14:59

419龙凤论坛

随着各家卫视龙年春晚的陆续播出,地方特色、嘉宾阵容、节目创意等等都成了观众热议的话题焦点。但要选出其中最会“整活儿”的那一个,还得说是2月8日刚刚播出的2024《辽视春晚》。相比其他卫视或单纯依靠攒明星拼流量、或一味追求舞台炫酷科技的做法,今年的辽视春晚拿出的是绝无仅有的一套“必杀技”,主打的就是一个龙年文化“过大年”、喜剧节目“放大招”、体育元素“上大分”的打法。怪不得网友们看过节目后都纷纷表示:“每年守住辽宁春晚就对了,总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要说这龙年,绝对可以算得上是辽宁的“本命年”了。1982年,辽宁省阜新市出土了一条用石块摆塑而成的“真龙”,也被称为“中华第一龙”。从此以后,辽宁与龙文化也就有了一份深深的羁绊。正因如此,2024《辽视春晚》以“龙腾盛世中国年”为主题,且全场都“隐藏”着龙年元素的彩蛋,不知道你们发现了多少。比如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蹈《龙腾》,其灵感就来自那条“中华第一龙”。

2024 辽视春晚出大招!破圈融合真不是盖的

当24位高大俊朗的舞蹈演员登场亮相,那场面简直堪比电影《封神》中的质子团一样震撼!在整个表演中,队形变换如行云流水、收放自如,演员间的配合在默契之余也尽显飒爽英姿,时而空翻展现游龙之势,时而托举化身龙头尽显气势磅礴,龙游九霄的潇洒豪迈引发观众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这条有着8000年历史的“第一龙”,不仅寓意着辽宁这个历史悠久的工业大省将汇聚四海气韵、尽显开放包容,同时也寓意着辽宁人将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2024 辽视春晚出大招!破圈融合真不是盖的

都说“小品看辽宁,相声听天津”,比拼起语言类节目的阵容厚度,辽视春晚确实从未输过。这也是辽视春晚能在每年播出的同时段始终保持收视冠军的取胜之匙。对无数观众而言,腊月二十九守在电视机前看辽视春晚,已经成了一种新年俗。辛辛苦苦一整年,谁不想在这个时候发自内心地开怀一笑?何况这台晚会不仅能包揽新一年的热梗热词,还留下过那么多的喜剧经典。

2024 辽视春晚出大招!破圈融合真不是盖的

同样贡献过诸多名场面的,还有辽视春晚的歌舞类节目。凭借阵容庞大、创意无限的震撼场面,历久弥新的开场歌舞,总是能最生动地展现出大气磅礴的辽宁风采和北方风格,也成为最受观众认可和期待的保留节目。今年的开场歌舞,依旧在延续本土特色以及合家欢氛围的基础上,融合篮球、花滑、体育舞蹈等各种体育元素,让穿梭其间的明星舞者在“力与美”的对撞中,展现辽宁人的精气神和奥运冠军数全国第一的体育大省风范。辽篮将士们的登场亮相,也把晚会的气氛推至最高点。此外,一众实力唱将、乐坛新生代的倾情加盟,也把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胃口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当心中偶像登场表演的那一刻,所有的等待都值了。

年味足,创意新,笑料包袱一箩筐,还能把传统文化、国潮和喜庆氛围玩得别出心裁,憋了一个又一个大招的辽视春晚,看完绝对不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Copyright © 2018 yrymtcm.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