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龙凤论坛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情动人,2024山东春晚文化节目引期待

娱乐 2024-02-05 11:28

419龙凤论坛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随着春节将近,与春晚相关的消息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启期待今年各大卫视的春晚节目。从山东春晚公布的节目相关内容来看,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2024山东春晚根植于文化,在文化节目的策划与编排中求新求变,将传统与潮流有机结合,为全国观众构建一个老少咸宜的合家欢春晚舞台。

 

响遏行云用歌声讲述的文化气息

在本次晚会中,主创团队将文化与音乐相结合。据悉,外景器乐节目《鼓舞黄河》通过黄河流域不同鼓乐表演,将黄河不同风格体现的淋漓尽致,用音乐讲好黄河故事,以音乐展现黄河万里澎湃,力图为广大观众朋友们呈现一副恢弘的新春山河图。

真情动人,2024山东春晚文化节目引期待

除此之外,还有植根于本土“八仙”文化的歌曲《仙游》,以八仙文化链接当下社会现实,赋能“人间仙境”烟台。这样的节目不仅在美学表达上重现了“仙境”的瑰丽缥缈,更在舞台呈现上兼具民俗之美和人文之美。

真情动人,2024山东春晚文化节目引期待

山东春晚通过音乐,呈现出了极具画面感的舞台,可以想象,在节目正式播出时会有怎样的视听享受。

 

身临其境,以舞台展现的历史厚重

在本次春晚中,主创团队从历史中汲取灵感,呈现出几部极具历史文化气息和人文高度的节目。

其中,采用影视化拍摄的音乐歌舞剧节目《海波平》,将围绕家国情怀让整场春晚更加厚重温馨。《海波平》以创新的形式展现了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的人生经历,展现了“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家国情;舞台情景戏剧《寻找杨子荣》,则是以新时代解放军战士寻找杨子荣的革命精神、杨子荣母亲和妻子寻找和守候杨宗贵的动人情节,表达杨子荣的奉献精神和革命豪情。

真情动人,2024山东春晚文化节目引期待

除此之外,本次舞台出现了创新改编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书法作品的舞蹈《兰亭》,以山东籍著名书法家王羲之为主题,在舞台上挥毫泼墨,展现“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历史韵味。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节目生动演绎了“羲之爱鹅”和“永字八法”,把“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的洒脱心境搬到了舞台上,再现“天下第一行书”的风采,让广大民众能够近距离体会书圣的旷达与风雅。

真情动人,2024山东春晚文化节目引期待

 

文化韵味,生机勃勃的文艺风尚

通过山东春晚持续释放的晚会物料,可以发现2024山东春晚将“新”表现得淋漓尽致。以器乐之澎湃展现黄河壮美;以舞蹈之灵动彰显书法旷达;以歌舞剧传颂英雄事迹;以吟唱点亮八仙文化……今年山东春晚的舞台上,可以说每一场表演都有来处,历史典故的融入,构建出了言之有物的舞台,力图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美美与共的妙趣体验。

在本次山东春晚的舞台节目编排中,既有细微处动人心的幸福,又有万里间入胸怀的河山。一字一句尽是人间烟火,一歌一舞皆是阖家欢乐。2024山东春节联欢晚会,由滋补国宝  东阿阿胶独家冠名播出。千挑万挑  只有东阿阿胶。“潮起东方中国龙,胶润万家情意浓”2月7日(农历大年二十八)19:30看山东春晚,共赴这场阖家盛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Copyright © 2018 yrymtcm.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