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龙凤论坛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西市新编大型历史秦剧《吴汉》在定西大剧院成功首演

娱乐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4-02-01 09:44

419龙凤论坛

1月30日,定西市新编大型历史《吴汉》在定西大剧院成功首演。

剧场内,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音乐制作、舞台布置相辅相成,使整体场面更加至情至浓,给观众带来很强的艺术享受,令观看者耳目一新,也让观众无比动容,与主演产生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定西市新编大型历史秦剧《吴汉》在定西大剧院成功首演

《吴汉》从策划、创作、排练到搬上舞台,历时三个多月时间。该剧主要讲述了西汉末年,王莽篡权,群雄逐鹿、天下大乱之时,刘秀以光复汉室为己任,从长安奔赴南阳起兵,此时的潼关守将吴汉,文武兼备、威震一方,被王莽招为驸马、以便拉拢。刘秀败逃潼关时,被吴汉捕获,准备押送进京师获功。正在这个危急时刻,吴汉母亲大义凛然,指出王莽本是其杀父仇人,且刘秀来自汉室宗亲、高举大义,国恨家仇相互交织,劝告吴汉而弃官释刘。一边是高官厚禄、儿女情长,一边是家国大义、光复汉室,吴汉陷入两难境地。为了坚定吴汉的决心,吴母与吴妻一起慷慨赴义、自杀明志。母亲的高义和美德让吴汉坚定了决心,带领其部将重振旗鼓、弃暗投明,辅助刘秀一起匡扶汉室正统,书写了一部力挽狂澜、精忠报国的恢宏史诗,并因放弃利禄,一心为国而受到历代赞扬,成为中华传统美德的典范之一。

【以上内容转自“甘肃文化产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甘肃文化产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Copyright © 2018 yrymtcm.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