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龙凤论坛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宋春丽获年度实力女演员 新剧《烟火人家》再演“国民姥姥”

娱乐 2024-02-15 16:41

419龙凤论坛

2月10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CMG第二届中国电视剧年度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共颁发了18项荣誉,并权威发布了2024年中国电视剧发展趋势关键词。其中实力派演员宋春丽凭借《我们的日子》中那人和一角,荣获“年度实力女演员”称号,以动人的演技获得了组委会及观众的认可。

宋春丽获年度实力女演员 新剧《烟火人家》再演“国民姥姥”

 

“国民姥姥”深入人心,真实感勾起思乡情

《我们的日子》聚焦了跨越二十世纪80、90年代和二十一世纪初近三十年的岁月里,透过两代人的生活变迁和成长经历,讲述四个家庭之间最典型的中国邻里街坊温暖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故事。其中宋春丽饰演的那人和,操劳一生独自抚养一双儿女长大,别无所求全心全意为子孙后代而奉献,不仅是家中的主心骨,更是温暖的情之归处。

宋春丽获年度实力女演员 新剧《烟火人家》再演“国民姥姥”

宋春丽也凭借那人和一角被亲切地称为“国民姥姥”,在颁奖典礼上她表示“这个姥姥将家中的甜酸苦辣都操持着,是一位很接地气的姥姥。”她演出了那人和平凡的一生,又何尝不是演出了中国万千个家庭中的“姥姥”的一生。此次宋春丽获得“年度实力女演员”奖项实至名归,这不仅是观众对她丝丝入扣的演技的认可,更是她将演戏当做终身事业而奉献所获得的勋章。

 

新剧开播再演“姥姥”,老戏骨为角色定调值得期待

据悉,宋春丽的新剧《烟火人家》已于2月13日开播,开播首日就斩获全频道黄金时段剧集榜首,收视峰值达2.3241%。该剧围绕孟家的三代人展开,讲述了大家长乔海云、性格各异的三姐妹孟明玮、孟菀青、孟以安,以及三姐妹各自的女儿在经历种种困惑时彼此支撑、各自成长的温暖故事。其中宋春丽饰演雷厉风行的女强人乔海云,定下每逢过年所有人必须回家的规矩,是家中无可替代的大家长。在已释出的花絮中,演员们在简单对戏后,宋春丽提出“直接架机子拍!”与徐帆、马思纯一起,从其乐融融哈哈大笑中一秒切换严肃状态,三代影后现场飙戏,观众们直呼好过瘾!

宋春丽获年度实力女演员 新剧《烟火人家》再演“国民姥姥”

入行几十年,宋春丽在电影和电视领域曾获得过很多奖项,也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入人心的经典角色,她是《姐姐》中善良勇敢、无私无畏、闪烁着母性光辉的红军女战士、也是电影《九香》中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更是大爆剧《人世间》中运筹帷幄、进退得当的退休干部金月姬......不论是何种类型的角色,宋春丽都秉持着对表演的热爱与匠心,深耕于作品,一举一动之间将角色塑造地出神入化,以老戏骨精湛的演技和精准的刻画为角色定调、为作品定调。相信宋春丽在《烟火人家》中搭档马思纯和孙千,再演“国民姥姥”定值得期待!

宋春丽获年度实力女演员 新剧《烟火人家》再演“国民姥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Copyright © 2018 yrymtcm.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