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龙凤论坛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发布「编曲人自由版税」功能,持续推进音乐人收益合理化

娱乐 2024-01-30 15:04

419龙凤论坛

2024年1月30日,在开年之际,网易云音乐宣布面向音乐行业推出重磅升级举措,针对幕后音乐人群体发布「编曲人自由版税」功能,将编曲人群体正式纳入歌曲发布后版税收益分成中,通过真金白银的收益增长,让每一份创作都能收获应有的回报。

网易云音乐发布「编曲人自由版税」功能,持续推进音乐人收益合理化

众所周知,编曲音乐人对歌曲的创作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但由于当下音乐版税分配体系不健全,编曲人在售卖其作品时,经常被采用最简单的“一口价”方式买断,购买者面对后续的“版税分成”这个问题,则是闭口不谈,编曲制作人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往往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针对这一困扰行业已久的痼疾,网易云音乐在经过多方调研后,集平台之力,推出「编曲人自由版税」功能,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幕后音乐人解决收益问题。而这也是他们面向幕后音乐人群体推出的又一版税升级服务。

事实上,2022年,网易云音乐已率先上线了面向词曲创作者的词曲版税分成功能。而此次,网易云音乐在过往基础上对功能进行了全新升级,将“编曲”身份纳入其中,进一步完善了对幕后音乐人的服务。

网易云音乐方面表示,此次推出「编曲人自由版税」功能,意在帮助幕后编曲人群体通过自己的创作获得足够的收益。据悉,该项目为自定义分配收益模式,网易云音乐在此前词曲分成模式的基础上,新增了编曲分成功能,歌曲的创作者们可以根据作品的贡献度相互协商,自由定义歌曲的分配。在线上填写约定好的比例,系统会自动为上传者、词/曲及编曲作者分配收益。用最简单的方式,让所有为歌曲做出贡献的音乐人们都能有所收获。

项目自去年12月上线试运行后,短时间内受到了编曲人群体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不到20天的时间内,通过该功能成功完成签约的音乐人已超300位。行业资深编曲人秦四风、关天天、鹤这豹脾气、Soulfresh Beats等均表示,非常乐见有平台针对编曲人利益推出这样的服务和功能。

而事实上,这也是网易云音乐又一次针对幕后音乐人权益推出的又一首开行业先河举措。早在2022年,网易云音乐就推出了业界首个聚焦幕后编曲人的大型榜单类评选活动,当时活动共收获了近万首参赛作品,两千余位华语新生代编曲人参与了报名评选。此后,网易云音乐又率先推出了针对词曲作者的自由版税分成功能,让幕后音乐人的创作不被辜负。

此次更进一步推出「编曲人自由版税」功能,网易云音乐也表示,未来将针对音乐人需求推出更多平台功能,持续完善音乐人相关服务,帮助中国原创音乐获得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Copyright © 2018 yrymtcm.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