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龙凤论坛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鹤先生》定档1.25,70岁钟发携经典角色回归,重现港式灵幻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4-01-29 14:16

419龙凤论坛

由杨曦、张建生、许含沫、徐博、蒙凯、陈农、郭翃麟、李欣桐、舒舒、祁东亮、李望、何伟豪、李喜梅担任出品人,李二阳、张思聪、吴毅飞、白雪、沈皓轩、杨成志、信意安、马骏男担任联合出品人,蒙凯、安真真担任总制片人,舒舒、何伟豪、刘源、惠士桥担任制片人,陈里洋执导并担任制作人,钟发(中国香港)领衔主演,宋美娜、祖卡尔、靳美玲、靳庆玲、赵弘、马丹赫、董劭辉、舒艳群、孙阿信主演的电影《千鹤先生》,定档1月25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平台全网首播。

影片讲述了千鹤道长龙三(钟发 饰)受委托前往乌兰降妖救人的故事,他途经蜡尸诡镇,滴血唤神破妖仙邪术,于销魂楼内斗柳仙,在马匪宅院画符搭阴桥渡鬼魂……一路西行斗法驱邪,可乌兰城中迷雾重重,真正作乱的妖是谁?又与龙三这一路所遇的邪事有何关联?所有谜团都将在影片中一一揭晓。

1.jpg

 

70岁老戏骨重塑灵幻片经典角色,再现茅山道法镇邪除妖

与林正英同门、被称为香港灵幻片鼻祖的钟发,36年前在《僵尸叔叔》里饰演千鹤道长,本次以70岁高龄再次出演实属难得。导演陈里洋坦言,能演出千鹤先生仙风道骨的感觉,钟发先生是不二人选,为请老先生出山他曾“三顾茅庐”,最终老先生被向香港灵幻电影致敬的这份情怀和诚意打动,这才有了这部《千鹤先生》。而影片中也处处都充斥着致敬经典的影子,开篇即回忆杀,千鹤先生画符化狗救中邪女童、青蜡坊请钟馗斗千年妖仙等情节,一招一式都将记忆拉回到那个时代。

2.jpg

在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灵幻电影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类型。钟发先生曾在被誉为灵幻功夫片开山之作的《鬼打鬼》中,饰演心怀仁义的徐真人,有着戏剧功底的他,在片中不仅教授洪金宝饰演的张大胆如何躲避僵尸,结尾还与反派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设坛斗法。而这些高能经典桥段,比如徒手大战蜡僵、开坛斗法对阵等,也在《千鹤先生》中再次呈现。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很多高强度的动作戏,钟老先生都亲自上阵,敬业的态度和精神,令人十分钦佩。据悉,钟发先生曾拜师在道教高人门下,学习过一些道教正一派的法术,凭借数部灵幻片的经验和对道教传统文化的研究,为本片提供了不少建议,到底有哪些经典招式和桥段,届时请到电影中一睹精彩。

3.jpg

 

细致还原经典,融合公路、民俗等元素,带来新观感

影片除了以千鹤道长为主角,重现茅山道术开坛斗法等名场面以外,还对复古特效进行了细致地处理,“其实,以现在的技术去完全还原过去的质感,是很不容易的,我们为此多了很多尝试”,导演陈里洋如是说。也正是这份守正创新的创作坚持,让电影《千鹤先生》不仅具有正宗港式灵幻片的“鬼味”,还自然融入了公路、民俗元素,美女与蜡人洞房、女童被邪灵附体等极具中式恐怖的场景和怪谈,都在千鹤先生一路西行镇邪卫道的设定中一一展现。整个故事在致敬经典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摒弃了传统僵尸邪恶形象的塑造,而赋予了古镇蜡尸人一般的情感。“世间文字八万个,唯有情字最伤人”,导演陈里洋坦言,这句话是他整部电影的情感叙事策略,万物皆有灵,坚持传递真善美的传统价值观,让影片成为一部有温度的、充满回忆又有新意、有内涵的作品。

4.jpg

 

历经四次开机,用诚意之作致敬香港灵幻片先驱

影片导演陈里洋执导的民俗惊悚悬疑题材《黄庙村之魔棺新娘》和《黄庙村之地宫美人》,均有着不错的口碑票房成绩,本次《千鹤先生》由《黄庙村之地宫美人》原班人马倾情打造,无论选角配置、场景选取、画面构图都诚意十足。据悉,整个剧组辗转宁夏、内蒙、甘肃等四地取景,大漠风光、高山草甸、古镇村落、西部遗址等,很多自然、人文景观都让影片充满壮阔之感。而拍摄时正值疫情期间,前后历经四次开机,钟发老先生从香港到深圳、再到宁夏,经过48天的独自隔离,到剧组时瘦了7斤也没有耽误一刻就开始拍摄,剧组的很多工作人员也都非常敬业,为的只是给观众呈现出更好的效果,也为向经典致敬的这份情怀。

影片除有老戏骨坐镇,在片中饰演仙儿(宋美娜 饰)和青云(祖卡尔 饰)的两位青年演员也表现不俗,演员宋美娜拥有精致的外形,对角色的真实演绎和投入情感的饱满度,为影片增色不少,而祖卡尔作为新疆维吾尔族的演员,自带西域气质,非常贴合影片里的西部元素,其在表演上的张力和爆发力给人惊喜。

5.jpg

电影《千鹤先生》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河南雨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甘肃赛丽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热爱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大丞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元宇宙(大连)企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出品,广州喜上梅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拉近沃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河南泛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弘艺方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重庆大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太古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天独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天合堂影业有限公司、重庆和我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战马征途(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拉近影业独家宣发,如娱文化、大象融媒联合营销。1月25日,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看“只打巅峰赛”的千鹤道长,这次能否战胜通天代对手!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Copyright © 2018 yrymtcm.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